小學時我們都會唱的歌曲"長白山上的好兒郎,吃苦耐勞不怕冰霜"。這是我對長白山的印象。

 近二年多次到大陸去攝影,我也曾問過大陸人最想去台灣那裏看看?得到的答案大概都是阿里山、日月潭等。

這也是和歌曲中的歌詞:"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有關,可見歌曲對於人有多大的影響力?

2016年的九合一大選,台灣不是有一位搖滾歌手在選舉中擊敗資深對手而當選國會立委嗎?

你心目中的長白山是長怎樣?

我們選擇冬季是來到長白山,和"大約在冬季"這首歌無關,純粹是想看雪罷了。

兄弟們登山各自努力囉,冰天雪地的自顧不睱,走就對了。

DSC_2247-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秋季是最適合到長白山的季節,我沒有去過長白山,這是我第一次去大大有名的長白山。

卻是選在最冷的時候一月去的,其實此時大多是雪景,很多地方是封閉的不讓人進去。

住在台灣的我們很少看到雪,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拍雪拍個夠,如果大家上網搜尋長白山,比較少是冬季的雪景。

我想我這篇可以補一下很少人拍的長白山的冬雪,當然沒有去到天池,因為在冬天是被封的,我還躺在雪地上玩了一下,算是和長白山做近距離的接觸,也是值得了。

DSC_2327-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長白山脈,唐稱“ 太白山 ”,金始稱“長白山”。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聖地”之譽。

有沒有像聖誕樹呢? 這可是天然的,大自然的傑作

DSC_2259-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我覺得中間這棵也很像,還蠻可愛的,你說是嗎? 有點震動到了,沒關係給大家看氣氛的,大冬天的光線又不好,相機沒有罷工就不錯了。

DSC_2264-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據記載,長白山曾於1597年、1668年和1702年噴發過。山頂寬闊的環形火山口積水為湖,即天池

由於長白山獨特的地質結構形成不同於其他山脈的奇妙景觀,光海拔在25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6座,主峰海拔2750米。

中國側最高峰為白雲峰海拔 2691米,為中國東北地區第一高峰。

這張是爬上一座高塔拍的,風很大,還是乖乖下來好了。

DSC_2281-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豐富的資源使得長白山成為中國最美的十大森林之一,中國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

再來一張這可是摶命演出換來的。

DSC_2284-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天氣的變化很快,來一張有點藍天的,不然全是北國景色,一片 白茫茫。

DSC_2296-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長白山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

景區是擁有“神山、聖水、奇林、仙果”等盛譽的旅遊勝地。

由於我的腳受不了寒冷,怕凍壞了,我先下山,其他人還在奮戰中。我一路下山,眼看著原本天氣不好一時之間,天空開了,這一天出了大景,在山上的隊友都賺到了。

 

DSC_2338-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我把握在沿路上的短暫時間,隨手拍了幾張,美景當前,安全第一啊

DSC_2347-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這一張是我下山時在路邊拍得,山上視野更佳,有人會想到會出景呢?

DSC_2369-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長白山位於吉林省東南部地區,是中朝兩國界山。廣義的長白山是指長白山脈,綿​​延東三省上千公里;狹義的長白山則單指其主峰長白山。

天上真的天氣是千變萬化,是不是和之前差很多呢?

DSC_2378-1" alt="undefined" title="undefined"> 

長白山是一座巨型複式火山,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質構造,形成了神奇壯觀的火山地貌,典型完整的動植物資源,富有北國情趣的冰雪風光。

著名的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的頂部,榮獲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

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綠清澈。長白山還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的三江之源。

長白山是歐亞大陸北半部最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自然綜合體,是世界少有的“物種基因庫”和“天然博物館”。

來一張大合照吧,紀念一下

13321095_1360060244007718_1373555475_o.jpg

 

要離開長白山了,和你之前的想像有一樣嗎?有機會的話,選擇不同季節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