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5-4-21  地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目的地: 雲南昆明長水機場

紅土地不是只有雲南才有,台灣也有,但為什麼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呢?雲南東川紅土地是上帝不小心遺失在世界上的調色盤,這不是一般旅遊團會去的地方,是冷門路線,不過卻是攝影人近年的熱門路線。一般去雲南旅遊不外就是去昆明、大理、麗江,我第一次到雲南也是這樣,那時我把手邊所有的相機和鏡頭全部帶在身邊,就是想帶回那裏的美景,但是去了之後我才發現和一般的團出去是沒有多餘時間照相的,頂多是拍個紀念照如此而已。這次是特地來照相的,東川紅土我來了,聽說是被外國人在飛機上看到所發現,應該是很壯觀吧

 

IMG_0616  

 

在桃園機場,準備登機了,東川紅土地我來了

DSC_8627-1  

 在昆明長水機場看到的看板,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IMG_0618-1  

出發吧,要直接去元謀物茂土林,雲南有三林,石林、土林、沙林,這次要去二個土林景點、物茂土林、新華土林。基本上可以用月世界和火熖山二者惡地形去想像,不過當然雲南更壯觀奇特,不在話下

IMG_0622  

車行四個小時到達今天的住宿點,今晚好好休息

IMG_0623  

當然這裏地處偏遠又不是一般旅行團的熱門路線,在衛生條件上就不是那麼好,沿路可見老房子建築物,感覺像是四五十年前的台灣,好像回到了過去的感覺。在要到住宿途中,已經天黑了,也不見有幾戶人家有電燈,黑漆漆一片,在加油站上個洗手間,還要蹲茅坑,這點我想要給想來這兒的朋友們一點參考,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對居住在大都市的人們來說可能比較難適應,我本是鄉下長大孩子,只要有景可拍就已足矣,對我不是太大問題。(後篇待續)

arrow
arrow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