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 內蒙古之行,全部算是寫完了,我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再寫一篇,關於此行的小小心得和感想,供想去旅遊的朋友參考一下。

1.內蒙古地處偏遠,不易到達,我們是坐飛機至銀川國際機場,再拉車至拍點,每天少則要五百公里。相較我去過的新疆而言,新疆有天山美景,一路上拉車七百公里也比較不會覺得累,因為窗外都是迷人的美景。

但是內蒙算是沙漠弋壁,一開始可能比較新鮮,久了就比較無聊,景色較單調,不過體驗一下大漠也是不錯。可看看陰山塞外的景色,多少將士和歷史上的戰役在此發生過,親身經歷,而不是從書本上讀過看過,二者是不一樣的。

我附上前面幾篇格文中提到的地名和相關位置,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0962.JPG

2.大漠的紫外線非常強,我在額濟納旗就被曬傷了,而且很嚴重,要做好防曬準備。

3.不熟悉的石頭和植物不要亂碰以免被噬傷。

4.吃的方面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內蒙算是鹹到不行,很難入口,我們甚至要求店家不要放鹽。

消費比起新疆也算貴而且貴很多,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是他們的旺季,胡楊林一年變黃也只有二個星期左右,也可能是這原因。

不過我在酒店用早餐時,第一次看到有服務人員在現場拉拉麵,煮給你吃,蠻特別的一個經驗。

貼一張當地的麵食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又鹹又辣?

IMG_0652.JPG

5.風沙大相機要保護好,以免入塵。

6.住的方便我認為是很乾淨,我們在阿拉善旗鎮,這是當地最好的酒店。

DSC_1180.JPG

另外再貼一張在額濟納旗時,所住酒店外就能看到白樺木,也轉黃了的景象,算是賺到了。

DSC_1566.JPG

內蒙古以前是大漠,我在阿拉善旗的酒店內大廳拍下了充滿了異國風情的壁畫畫作。

IMG_0676.JPG

這一張更是濃濃異鄉味,服裝也是不同有西域風。

IMG_0678.JPG

7所穿服裝夏秋冬季的都要帶,早晚溫差很大,白天可以穿短袖,早晚會冷。褲子舒服寬鬆為佳,一天要走五公里以上甚至更多,我就走到磨破了大腿,可是不舒服極了。

8.如果要到沙漠一定要有當地地陪帶,容易迷失方向,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貼上沙漠中的星河,沒有用腳架,放在背包上拍的。

DSC_1151-1.jpg

第二天一早拍到的沙漠 日出,我們在台灣很難見到也貼上一張看看一下。

DSC_1157-1.jpg

 

arrow
arrow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