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整理老照片,我的百分之八十的照片,是以前的老相機拍得,相素只有600萬和800萬而已。尤其是一些台灣高山的照片,全部都是。

以前只想紀錄一下生活點滴,都買人家二手相機,存得檔案也小,這樣可以存多一點。現在有點後悔了,有些地方不可能再去,景也會不同,我壓根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有人邀圖用為公益用,但是圖檔太小,要出圖問題就來了。所以這個月我翻翻電腦裏面,看看有沒有舊圖可以救回來的,花了我不少時間。

去江西和安徽的圖,也還沒有整理完,發現時間不夠用。而這趟旅程,就只有三個點是在安徽省,我想這遊記就從這三個地方開始來寫,其他是江西省的事,這樣單純一點。而這一篇黃山市呈村也是其中之一。

 

DSC_9291-1.JPG

 

我們是由江西省進入到呈村的,是在一個有點偏遠的山上。中間發生了我們所坐大巴到了山中小村,正在修路,無法通過的小插曲。有一篇"菊徑"格文,提到它是中國最圓的村子。呈村也有這麼一點相同的特色,只是它村子沒有那麼近那麼密,我們要爬到對面一般山坡上,才能拍下它。

 

DSC_9292-1.JPG

換個角度會更清楚些,下方是小溪,這這麼幾家農戶,被小溪和油菜花所團團包圍,天氣不好,霧霧的。

DSC_9296-1.JPG

爬得更高點,視野廣些,看到了茶園。

DSC_9318-1.JPG

arrow
arrow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