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城,一個會讓人聯想的名字。我的家鄉有個石墻村,會是一個雷同的地方?

剛開始我並不知道石城在那裏?是看了一些前輩的作品之後才知是位於江西省,同行的朋友說他來了三次了,沒有一次是放晴的天氣,我想去過黃山的人,應該也是遇到類似的天氣吧。就像台灣的基隆也是陰雨天居多一樣。

這是近年還蠻熱門的攝點,秋景也是不錯,就是天氣的因素不好控制。

我想夥伴的話是可信的,我們這次來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這還不要緊,要命的是第二天一早我們要爬去山頂拍晨景,沿路是泥濘不堪,鞋子全部是瀾泥,走到最後腳都快抬不起來,太重了,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一早爬上山頂時是一片大霧,看來今天要看老天臉色了,賞臉不臉了,只能碰碰運氣了。

煙雨濛濛中的石城。

DSC_4090-1.JPG

不僅是下雨霧也一直沒有散去,有時是一陣一陣的,這已是能拍得最大極限了,就來張煙雨濛濛版的石城好了。

DSC_4112-1.JPG

隱隱約約可看到村子了,其實已經等很久了,待會也不知天氣會更佳嗎?還是拍張留做紀念。

DSC_4120-1.JPG

石城的美不是霧中的朦朧美而是一整個村子徽派建築在其中所襯托出的底韻吸引人。

這張圖是今天最清楚的一張了,也只有幾分鐘而已,之後雨和霧不停,所以人生也是如此機會來時該把握時就要及時。

DSC_4103-1.JPG

濃霧稍稍散去時,同一角度,村子又再次現身了。

DSC_4105-1.JPG

雨越來越大了,有的同伴已經是要下山了,上山時摸黑時看不到的油菜花也出現了。

DSC_4122-1.JPG

鄉間小徑石板路也是別有它一番味道。

DSC_4127-1.JPG

 回到住宿的地方所拍,在這個村子還可見到以前"解放台灣"的標語,我們小學時也有過類似的經驗,曾幾何時二岸關係演變成這樣,又有誰會想得到呢?

DSC_4144-1.JPG

石城的初體驗就是如此在雨中相會,雨到我離開時一直沒有停過,又想起了黃山,我想黃山要去的話要考慮一下了,槓龜的機會鬥大了,這些年膝蓋也不行了,就少走有階梯的路為是,再見了石城。

arrow
arrow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