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2017年內蒙古行的最後一篇,

會擺在最後一篇當然是壓軸的重頭戲,

因為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

 

離開了莫爾道嗄國家森林公園後,

沿著國界線往臨江村開去的一個中間站,

那是一個二十戶人家左右的小村庄,

村民大部分是俄羅斯人和中國人的後代。

 

這裡自然的風貌像極了北疆,

流水清澈一時間讓我想家了,

我想起了我家後面那一條小河,

小時候在河邊玩耍的往事一一浮現在腦海中,

但這只限於小時候的小河,

長大之後河的二旁變成了冷冰冰的混凝堤防,

我索性就坐在河邊靜靜的聽著流水聲,

努力的把眼前這一切和腦海中的場景給勾勒重疊在一起,

有種回不去的感概,

在台灣要找這種河壩只有在山裡面才有這種機會了。

 

我們的車開在沒有舖設瀝青和水泥的泥土路上,

車子二邊會被路邊的樹枝刮到,

坐越野車一路上下起伏的概念,

伴著車子被樹枝刮到的磨擦聲,

車停之後也看不見鷹嘴崖,

鷹嘴崖到底在哪裡?

原來是要走上一段路,才看得見,

若非當地人帶路,是不可能知道的,

恐怕只是開車經過就此錯過。

 

要到鷹嘴崖必須要經過一處牧場,走到盡頭就是河谷了。

下圖是牧民的草場,只見捲好的牧草,卻不見有牧民,

內蒙古實在是太大了,遠方的白雲都變的小小一撮。

 

「DSC_5950」-1.png

鷹嘴崖

是一處峽谷也是河谷,

下圖是我看到它的第一幕,

樹木花兒早就換好了衣裝準備要迎接即將要來的雪季,

秋末冬初的大西北是最美麗的時刻。

「DSC_5955」-1.png

特別挑了下圖,左上方站了一位攝友,

對比之下就知道這景有多麼的壯麗?

「DSC_5960」-1.png

我站的位置是右手邊的峭壁上,

但這高度差實在是太大了,

連我這種在河邊待的人也下不去,

不然真想走下河邊去看看。

「DSC_5964」-1.png

同行有二位女攝友,

自由行曾經來過這裡,

她們這次是第二次來,

據她們說上次是經過這裡去漠河。

「DSC_5980」-1.png

喜歡自由行快樂行的人,

好像去哪裡都會碰到,

所以說物以類聚,

真是一點都沒錯。

「DSC_5970」-1.png

最後選了一張我也很喜歡的,

峭壁上的枯樹,

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感,

即便世間是怎樣混沌也要保持自己的風骨。

「DSC_6020」-1.png

 

若沒人帶還真的是找不到的一個地方,

這裏完全巔覆了我們對大西北,大漠,內蒙古的刻板印象,

也是這一次旅行最喜歡的地方。

新冠疫情二年多了,

現在再看這些曾經走過的地方,

又是不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行 內蒙古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