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我第一次到鹿港是學生時期畢業的騎車環島,

到了彰化後就去了溪湖找了隔壁班的同學,

我們一起環島的同學大家彼此都認識,

我印象很深刻,他們家是種葡萄的。

 

當然鹿港也是一定要去的,

所以就到了鹿港吃蚵阿煎,

這也是環島行的最後一站了,

之後就一路心情愉快,

直奔學校拍個紀念照,

就結束全部的環島之旅,

也為學生時代畫下完美的句點。

 

再度重遊時是N年之後帶家人出遊,已經不再年輕了,

不想讓孩子的童年生活是缺一角留下空白,

只要有時間就會盡量安排全家出遊,

童年只有一次不能再重來。

 

把以前的照片挖出來再曬一麗,

不然會連一篇文的圖也補不滿。

 

 

 

 

 

DSC_9300.JPG

 

IMG_1503.JPG

有名的摸乳巷,一直沒有改名,表示也大家接受了。

IMG_1504.JPG

 

IMG_1505.JPG

因為對歷史一直很有興趣,

而鹿港和台灣的開發史息息相關,

所以三個老同學又約了一次鹿港行,

以前是每天見面的同學,

多年後變成了要提前約才能成行,

一次不帶家人純綷是30年以上的老同學老男人之約。

DSC_5523.JPG

還好合照的照片還在,

不然不知要如何解釋其他照片搞丟了?

1572689881219.jpg

三輪車現在成了觀光的最美風景,

以前是要用踩的只有生活條件好的人,才坐得起,

以前我舅舅平常就是打零工,

空閒時就是靠踩三輪車來養活一家人,

看到這一幕就是特別有感。

DSC_5524.JPG

古蹟保存區

鹿港當然是古蹟很多了,

看你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看這一充滿人文歷史氣質的地方。

「DSC_5525」-1.png

很不幸的也可以說是給我再一次去的理由,

拍了一天的照片竟然只剩下這四張而已,

其他的照片竟然罷工了,

集體大聲的向我說讀不到照片,令我傻眼了。

看來和鹿港的緣分還沒有結束,還要再去一次才行。

在此向這二位同學求救一下,

我們學生時期照片包括當兵之前的照片,

全部暫時宣告失縱了,

如果你們還有保存的話改天可以支援一下嗎?

並不是我不把它當一回事,

有時反而是太小心翼翼了,

怕搞丟了反而忘了放在哪裡了。

我明明是用一本本的相簿保存起來,

整理好好的啊

但為什麼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行 鹿港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