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週休的假日了,我想問朋友們一句話,

:「今天妳打算做什麼呢? 有何計畫嗎?」

 

我一如既往的清晨六點就起床了,

做了每日都要做的事現在才坐下來。

如果現在我就去今天這一篇說的的地方,來回可能半天都不到,

回到家後也許很多人都還在睡覺還沒起來呢

因為這步道我大概最多半小時就走完了。

 

經常有人問我說,

「你很多時間又去了好多地方,應該是有錢又有閒吧 」

 

每當有人這樣問我時,我總是笑笑沒有正面回答。

 

我想就先從妳今天想要做什麼呢?

自己先問自己這一句話,

這關係到妳的這一天要怎麼過?

 

每一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為什麼別人的生活就比較豐富多彩呢?

他的時間也沒有比妳多啊

世上很少有完全公平的事,唯獨時間是真正公平的。

不管是王公貴族或是販夫走卒都是一樣。

 

或許只是他犧牲了些許的睡眠時間抑或是比較會善用時間罷了

同樣是一天他不想就這樣子過了,

只是選擇不同罷了。

怎麼過這一天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好了,切入正題吧

會來這裡是我在外辦完事要回家的路上。

我看見了楓之谷,

心裡想著竟然會取楓之谷這個名字,

是怎樣一個地方呢?

是整個山谷都是楓嗎?

 

而這個腦袋中的場景,

我只在新竹尖石看過,

那是我心中楓之谷的樣子。

 

基於好奇心就轉了進來,看了一下時間我大約還有一小時的空檔時間,

決定先來探個路一探究竟,若是時間不夠的話,擇日再來。

 

入口處先來一張,這裡空地可以停好幾部車。

 

DSC_6854.JPG

進去吧

前面這一段路是階梯,旁邊是果園種得是橘子。

長了一些雜草,不礙事。

「DSC_6855」-1.png

走著走著看到了還有其他人來啊

這裡很偏僻耶

其中一位是地主也在這做點生意。

一時之間我明白了,這一片山林是他的,

而眼前這些設施是公部門出錢興建,

自然就要開放給一般民眾才符合公共的利益。

「DSC_6860」-1.png

既然是這樣,那我就當自己家花園到處閒逛。

有涼亭有石椅不失為休憩好地方。

「DSC_6865」-1.png

那麼楓到底在哪裡呢?

原來它在這裡,還是一棵老樹,不是滿坑滿谷的楓樹啦

看它腰圍上綁了一條紅布條,

就說明了它是一棵老樹,而且還是伯公樹。

「DSC_6870」-1.png

長得很高大,我只好遠遠往後退,拍了這一張。

這時楓葉還沒完全掉光,但已經變黃了。

很少看到伯公樹是楓樹的吧

我在山林鄉野中是有看過但是不多。

「DSC_6875」-1.png

好可愛的土地公,

 

最初來這裡開墾的先民,習慣上都會建一座土他公,

祈求平安和順利,這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這不用說也超過百年了吧

「DSC_6880」-1.png

最後要走了拍一張全景。

三五好友來這裡還不錯吧

「DSC_6885」-1.png

遠離塵囂又享受芬多精,這也是讓身體休息的一種方式啊

 

現在懂了,為什麼叫楓之谷了?

不是因為它是滿山的楓樹,而是因為這一棵老樹,還是一棵伯公樹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三灣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