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是看杭菊的季節,2020年的杭菊節是今天開始的,想看花的朋友這二天可以抽空去走走。

多走出戶外看看花能給自己帶來好心情。

賞花要即時,有的花花期很短,可能不到一星期就謝了。

這一篇是10月底時去的,現在去可能沒有花可賞了,是要記得明年此時可以來看看哦

這花叫蒜香藤,以今年的情形來看,花期不到七天,

 

也還好我算是行動派的說走就走,才能在剛好時間欣賞到它的美。

大概是新聞的報導和地方性的一些社團把它上傳後,

才成為最新最熱門的景點。

我也是第一次來,楓樹里我因為找石虎田的關係,經常來這裡。

至於正確位置還不是太清楚,

所以我是先去了百年土地公看看近況之後,再轉到楓樹社區去。

 

一般情況下我都是不喜歡人多,因為畫面會太亂。

但這一次卻是因為看到路邊車子特別多,我才停下腳步,看看究竟?

因為這一條路平常要會車都很難,常居人口少,今天算是反常了。

果然沒猜錯他們都是衝著它而來的,只是還要岔路走進去。

明年如果要來的話,跟著人走就對了。

經過這一年的爆紅之後,我想應該也會有人標註才對,

這一點就不用太擔心了。

不會找不到地方。

 

 

蒜香藤花景讓人驚豔,

尤其秋天會開得更好,短暫又爆炸滿開的紫色花串。

1603886509015.jpg

下面這一張是我家開得,種了那麼多年,

我把瓜架拆了之後,今年終於開花了。

平常都在瓜架下,日照不足,開不了花。

1603884631110.jpg

請問這一位是先生? 還是小姐呢?

台灣是多元社會,都可以被大家接受。

這要是在以前會被抓去剪頭髪,時代在進步,多了點包容。

實在是因為他站太久了,而上面又有人在拍照,

才留下這一張有趣的畫面。

「DSC_0061」-1.png

原來這一位是記者啊

另一位她的同伴幫她拍。

因為也是拍很久,我也來拍一下。

結果當天的新聞版面就是她了。

原來是地方新聞記者啊

「DSC_0055」-1.png

特寫

 

「蒜香藤」因花、葉搓揉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又名「紫鈴藤」,

一年有2次花期,分別是每年春天、秋天各一回。

「DSC_0070」-1.png

花苞的特寫

「DSC_0045」-1.png

好了,今天天氣晴,也看了花。

想看的人記得明年再來看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通霄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