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關係,大家不能出國了,登山反而成為了全民運動,

不然體力無處發洩,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昨日在和友人的聊天中,提到山上到處都是人和垃圾,好像山成了這次疫情的受害者了。

 

不知大家看到了我的標題了嗎?

慘劇啊  我也是間接受害者啊 

為什麼叫慘案呢?

欲知詳情就繼續看下去囉 

 

本來想要介紹二座冷門中級山給朋友去練練腳的,這樣就不用和人擠了啊

不料電腦裡的檔案裡,卻空無一物,整個檔案都丟失了。

 

回想了一下,前一陣子在維修電腦,忙了好一陣子,

有次在上傳檔案之時,好死不死既然在這時台電停電了,

怎會那麼剛好在這最不該停電時候停電啦

就這樣圖檔就和我拜拜囉

也不知兇手是台電還是網路?找不到兇手,至今消遙法外,

妳們說說啊   我冤不冤呢?

有時候也是自己一心多用,同時手邊好幾件事同時處理,

有時就是怕有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心血就會付諸東流,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了。

所以囉  這 二座山就只有攻頂時的二張圖而已,中間過程是一片空白,

妳們倒說一說,憑一憑理,我是不是哀尾道人呢?

 

不管了至少還有二張圖,可以交待,其他就自己想像,這樣不也充滿了想像張力了?

這也代表了,我和這二座山的緣分還未了,待續前緣。

 

金童山和玉女山是法雲寺的左右護法,就分別立在法雲寺的二側,

也不知是誰取那麼好聽的名字?我相信金庸是不會來登這二座山的。

要一天來回二座山還是要有點體力,可以一次就挑戰一座,下次再挑戰另外一座。

 

這一篇就從位處鞍部的觀景台開始,因為二座山起登處和法雲寺的法雲寺步道,會在這裡相接。

至於到觀景台這一段就不再說了,請參考另一篇陸軍步道接法雲寺步道。

 

 

循著陸軍步道上來會接到觀景台,到了這裡之後就要決定要去哪一座山了?

再往前直走有指標可以到達金童山,這段路跡清楚,

走了一段路之後會看到一處平台,此處可以休息。

在平台處望向金童山,山體顯得無比巨大,望不到盡頭,

我也不確定眼前這一座是不是金童山?

但除了它之外也別無其他山頭,應該就是它了。

金童山就是一座石頭山,整座山就是一整塊大石頭堆疊而成的,

而為何會看起來那麼巨大?

走了之後終於明白了,原來是整段路都是拉繩子才能上去的陡坡,

至少有七八十度的坡度,這也真夠妳嗆了吧

 

誓言不登上金童非金童,悶著頭就一口氣,

像當兵衝山頭一樣就給衝了上去,

當然是滿身大汗,但是暢快又舒服。

會這麼拼是因為,我姐和姐夫在剛才的平台處等我,

她們看到這一座眼前巨大的山,就想要徹退了,

就只有我像敢死隊一樣,拼命的往前衝,

我們都還沒吃中飯她們都等著我,

下山後才能吃中舨啊 

就為了中飯而努力吧  

 

山頂上是一處偌大的平台,樹蔭遮日山風吹來非常舒服,

如果在這裡能紮營會很棒,有星河、山嵐和山羌的叫聲相伴,帥呆了。

就是要揹水上水而已,絕對是五星級的享受,居高臨下無敵山景。

重點是根本就沒有人,叫大聲一點也吵不到任何人。

 

「DSC_9510」-1.png

要往玉女山在鞍部的觀景台處就要右轉往上直走,

中間會經過台電的輸電高壓電塔。

這一路根本就是處女地,一看就知道走的人不多,

看到很多稀有的植物,沒看過那麼大片的,有的還開了花。

為了保護它就不說是啥了,希望它頭好壯壯長好長滿,

這花很多人肯定是沒有看過。

 

再往前走去是一片桂竹林,

在一轉彎處有一個往玉女山的指標。

往裡面繼續鑽竹林就對了,

玉女山比金童山潮溼,如果是夏天來走可能會滑,

冬天來就會好一點。

也難怪這裡的山腰處有一座寺廟平時當地人會去載水喝,

這裡的水質是很不錯的,泡茶更棒。

 

當地人都稱這一座山叫化人公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叫這名字?

如果有去過鎮西堡神木的朋友,這一段路大概就是差不多,都是原始森林,

最後一段路也是要拉繩,小心別滑倒就對了。

 

「DSC_9485」-1.png

 

玉女山我認為最有收穫的是,山頂上有一棵非常巨大的檫樹。

可以用神木來稱呼了。

大家知道我們台灣的國寶蝴蝶是什麼嗎?

它就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護動物「寬尾鳳蝶」。

檫樹就是牠的唯一寄生植物,這可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沒有想到竟然在這裡也看得到,這種樹種非常稀少很少見,只有幾個地方有而已。

這樣也好,這裡非常隱祕,根本很少人來,這樣牠就有了安全的環境,

少了人為的打擾,這樣對牠也是好事。

 

好了,我把法雲寺的左右護法都講完了,爬過了金童山和玉女山,

以後我就能說我是金童了,應該沒有人反對吧

爾後若有照片時再補上哦 

我的照片都是自己拍得,沒有上去網路抓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行 登山 苗栗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