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已經下了第一場雪,

因為這幾波寒流的到來所以顯得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我的故鄉還測得多次平地最低溫的紀錄,

其實除了寒流來的這幾天之外,

冬天還是不太明顯,都還可以穿短袖,

只能說大自然的氣候變了,人可能要負最大的責任。

身處地球上的我們,保護好地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說到下雪,不要說在國外,在國內時老鐵有過在雪地求生好幾天的經驗,

就在雪山的圈谷之中,黑森林的外縁處,若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

今天看了一下新聞雪山圈谷已經積雪30公分了,

能在這種地方賞雪是我一次難得的經驗。

 

有時候像極冷這些看似是考驗的難關, 卻藏著老天爺的智慧; 

借著這些門檻來篩選過瀘掉不必要的人、事、物、讓她們望而卻步,知難而退,

只有有勇氣和毅力皆俱足的人才能享受這大自然的禮物,

也算是一種獎品。

 

就像美景總藏在崇山峻嶺之中,

若要妳揹著重裝大背包走向大山裡去,肯定九成的人不願意,

而這禮物就正好由這另外一成的人,當個傻子一樣,慢慢接近親近它,

在耗盡了全身力氣搞得狼狽不堪的時候,

才有機會得到這老天爺給的甜美的果實和獎品,

所以說必須付出代價才行,

而不是唾手可得,不然也就不稀奇了。

 

在這麼冷的天氣,做什麼最好呢?

當然是泡溫泉了,泡室內溫泉太容易了,

若是泡野溪溫泉妳會有興趣嗎?

有興趣的話就跟著看下去吧

 

人如果不重重跌倒一次,不會知道誰才是妳真正的朋友,

不管妳是尊或是卑都在妳的身邊。

 古代帝王將相打天下時總有共同的目標和敵人,

一旦天下初定卻都不是能一起享受勝利的果實,

當初的功臣反而成為了眼中釘。

這種例子太多了。

 

老鐵認為登山和旅行二者是最能交到朋友和看出誰能夠當妳朋友的二種方式。

與其說是他們找我不如說是他們帶我一起去享受這野溪樂趣。

而他們都是我登山認識的朋友,曾經在台灣某座山或是山峰我們一起共同患難過。

栗松溫泉是我2020年最重要的一次旅行,把它壓在最後和最寒冷的時候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栗松溫泉號稱是全台最美的野溪溫泉。

它不像某地的哈尤溫泉必須要坐四輪驅動吉普車才能到達,

全程只能靠自己的雙腿,一步一步走向它,

這也是它給的考驗和門檻,

老實說來還是有點危險的,必須要下切到河谷和過溪才能親眼目睹。

 

南橫公路在白楊段有管制點,只放行15分鐘而已,這時間大家要注意,不然會被擋在外頭。

也因為南橫公路還在維修維護之中,

所以相對的來說這點反而是好處,人變少了,

等到南橫公路通車之後,或許又會是人滿為患也不一定。

有些祕境還是不要公開的好,不然也是帶來人為的破壞而已。

 

 

看到這指標後就要找地方停車了。

 

DSC_9942.JPG

今天還有另一部車,可見她們都是住巷子內的內行人。

DSC_9943.JPG

走了一段路之後就必須要下切,而且是陡坡,

全程要拉繩,到達河谷高低差超過500公尺。

 

1340.jpg

 

最危險的是渡河後要橫切的那一段。

必須爬過石壁,就怕滑下去就泡到水裡去了。

「DSC_9680」-1.png

一下子就不見我的夥伴了,大家躍躍欲試,

忙著拍照結果這時我已經是最後一個渡河的。

 

下到河床之後抬頭看了南橫公路,第一次由下往上看,

在這個角度看上去,有些路基已經被淘空了,

若不是紅檜的樹根在支撐著的話,

可能連路基都滑落到了幾百米深的河谷,

在重要公路的周邊真的要保育不能再開發了,

等土石流失後,連個路基的基礎都沒有,那路不就永遠都斷了嗎?

 

 

「DSC_9675」-1.png

先遣部隊渡過河正在過岩壁中,

必須手腳並用就算是用爬得也要爬過去,

傳說中的七彩岩壁就在裡面啊

20200326-27花蓮栗松笑笑趣_200329_0059.jpg

等我爬上山壁的高處時,他們已經再次的渡過了冰冷的新呂武溪了,

我因為揹著相機包很怕相機進水,在找最佳的過河地點,

沒人能幫助也只能硬著頭皮過河了,

等我過了河後我的背包下緣都泡到水了,

水比我的腰還要深,沒辦法腳不夠長,

還好相機沒有進到水已是萬幸。

「DSC_9710」-1.png

還在等什麼?

不管男的女的都把衣服脫了,快快拿出手機照相啊

 

1339.jpg

費盡千辛萬苦才來到這人間美景,不照相是要幹麼?

這就是江湖中傳說的七彩岩壁。

「DSC_9730」-1.png

這二位請問妳們是在跳雙人芭蕾舞嗎?

還要擺姿勢哦

20200326-27花蓮栗松笑笑趣_200329_0144.jpg

送走了閒雜人等,場子都被妳們包下了,

就是清場包場的概念,

這些人真會享受,

泡不過癮還可以到冰冷的河水裡泡三溫暖才過癮。

2020326_200329_0003.jpg

玩了一天了,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2020326_200329_0004.jpg

奇怪怎沒有人喊累呢?

等一下還要爬上陡坡去啊

我嚐試了一口氣不休息能不能爬上入口處?

 

中間段本來想偷懶一下,無奈身後有一位勇士追了上來,

只能續繼努力埋頭爬啊爬,

這些人除了我之外都不是簡單的人物,都是百岳高手

還好滷肉腳的我沒有漏氣,一次就攻頂了。

 

套一句這裡面一位美眉說的話來結尾,

她說:「我這一輩子都沒有這樣子玩過,玩得那麼開心過,太開心了。」

這些人包場包了一天了,晚上應該會很好睡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行 台東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