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是一篇文不對題文,這種事也常發生我們生活中,有人常常答非所問。

文是很久很久之前真實發生的故事,圖是二寮的景。

因為有人說看我的格文就是看圖而已; 又有人是看裡面的文字內容。

所以就看文字的人看文字,要看圖的直接看圖就好了。

 

 

就先來說個小故事,都是自己的心情故事,雖然過了很久但還是印象深刻。

好不容易高中畢業的那一年,考完了聯考,在同學的吆喝聲中,

我們約了台中一所女子學校的女生,以機車探險露營活動來慶祝畢業。

我們一共有12部機車,就這樣我們打算去當時沒有人煙的鹿場。

在這裡發生了二件事,在之後都影響了我。

別看現在鹿場民宿很多,那是因為一個電視廣告,它的美首次被人發現,才爆紅的。

 

在80年代時要到這裡是完全沒有路的,

我們在南庄加滿油,填飽了肚子就上山了。

過了東河之後,難題來了,就只能走河床。

還要跋涉水流湍急的中港溪,橫切要好幾次。

連路都要自己找,完全沒有路跡,因為裡面根本就沒有住人。

河床中都是大石,石頭間的高低差足以撞到引擎。

連騎都有問題了,何況說要載人是不可能的。

這時女生都全部下車走路,

男生就只能拼了命的騎。

 

結果天色已經黑了,我們還在河床上奮門,不知還有多遠?

可能是我們人數多,引擎聲在山谷中迴盪被附近的原住民聽到了。

主動來幫我們,載運裝備和人,往返在鹿場和河谷間。

等到全部人到達鹿場時,已經是晚上的8 點半了。

至少平安到了鹿場,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此時不分男女,全部人都去附近撿枯掉的大樹,要晚上煮晚餐和晚上的營火用。

大家搞得狼狽不堪,但卻很高興。

吃完了晚飯,大家圍坐在營火旁跳舞聊天,這時已經是超過午夜12點了。

當時的鹿場是一個盆地,全都是草原,完全的原始。

生平第一次看到銀河滿天,流星一次又一次的劃過,星星是一顆比一顆還要大,和十塊銅板那樣大。

躺在草地上,滿天星斗壓在了胸口感覺快不能吸呼了,多到根本數不清,願望已經都許到不知要許什麼了,

這樣在滿天星斗下累到睡著了。

 

第二天一清早的第一道曙光,斜射到我們的營地,這道光真是太美了。

這整個的場景,被我們一位女生用相機拍下了。

我很驚訝,當時她就能擁有一台單眼相機,FM-2. 

這張照片後來她有寄給我,我一直保存起來,後來不知怎得就再也找不到了。

 

因為晚上山裡面的露水很重,裝備都濕了,

在我們正在曬裝備時,

走來了一對揹著登山背包的男女,

聊了一下後,才知他們要去登加里山,

要當成結婚前的記念。

 

我聽呆了,還沒來得及問他們是怎樣進來的?

就在互道平安後人就往山裡面走去了。

我那時不知這裡有座加里山,

但我記下了,以後我一定要來登加里山。

 

在工作十幾年後,有一天心想,

十幾歲在鹿場沒法達成的事也該實現了吧,

我用分期買了人生第一台相機。

來慰勞自己十多年來辛苦的工作。

這應該不過分吧

 

結果遭到家裡人反對不諒解,

一再的溝通也是無用。

 

我心裡想買來不是也可以幫家裡人拍照留個記念嗎?

難道我比學生時那時的環境還不如嗎?

 

這台相機買來後因工作很忙,出任務機會不多。

但是它給我留下了二張最重要的照片,

全家出遊照,和家族到八里的大合照。

 

在拍完的隔年,我爸和我舅舅就相繼過世了。

 

故事說完了,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DSC_2509」-1.png

內容就不多做描述了,

「DSC_2510」-1.png

純粹就看圖。

「DSC_2513」-1.png

 

「DSC_2525」-1.png

 

「DSC_2528」-1.png

 

「DSC_2530」-1.png

 

「DSC_2535」-1.png

 

現在我也不知故事中的那三位陌生人是誰?

女同學帶給我攝影的一個夢。

那一對情侶讓我之後有機會也能走進山裡去。

有時候你的一個舉動足以影響一個人,

但我們自己卻不自知。

故事聽完了。

想做旳事要及時,就像我買相機拍全家福一樣。

也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

要流浪時就去流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