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攝影很燒錢,尤其是手機還沒那麼強大的時代。

攝影對我來說曾經陪我度過了人生的低谷,最為黯淡的一段時光,這些都不是金錢就能買得到的。

至於如何克服燒錢這一件事呢?

我的作法很簡單。

那就是不追流行不攀比,也就是不和人比裝備。

我都是從人家淘汱的二手機入手,也許幾千元就能買到別人丟出來的機子了。

會來台中高美濕地,也是因為和賣家約好來台中看一台二手相機。

這台二手機我只拍過這麼一次。

之後又轉手換成另一台便宜又大碗的。

那時候很多高階相機問市,很多人拋售中低階的相機。

也就這樣解決了大家所謂很燒錢的問題。

這些都是題外話,就言歸正傳吧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

它的形成和台中港的開發有直接關係,由於建成堤岸,大甲溪夾帶的泥沙淤積而形成今天的樣子。

2007年已被列為國家級濕地。

「DSC_1580」-1.png

雲林莞草

原本台中、彰化沿海一帶皆有,但在人為開發下變為稀有植物,因此列入保護。

大甲溪口南側高美海堤外的海灘,是全省僅存最大的一個族群生育地。

高美濕地因為遊客漸多加上人為的踩踏,為了保護生態於是在2011年台中市政府開始管制遊客進入。

但為了讓遊客能親近生態又能降低對生態的破壞,所以2014年設置有木棧道。

 

「DSC_1585」-1.png

風車在西海岸很常見,並不稀奇。

我是被這一大片雲林莞草吸引來的。

千萬不要學這幾位年輕人下去踩,不僅破壞生態、

現在還可能會被罰錢。

「DSC_1600」-1.png

此時就是等待和欣賞。

好的獵人要學會等待,等待獵物出現。

一樣的道理,

對攝影人來說,

照片也是等出來的。

 

「DSC_1595」-1.png

這就是今天老天爺給的景,

不管給什麼景,應該都是開心的。

比起一片紅通通的火燒雲反而耐看。

四月時分的夕陽一般也就是這樣子。

 

「DSC_1590」-1.png

發電大風車也不能錯過,不然它可是要抗議了。

「DSC_1605」-1.png

今天的雲層很厚,

大概就只能這樣子了。

「DSC_1610」-1.png

這一片沙灘原本就是海水浴場,名為高美海水浴場。

而且是日治時期就已存在,直到1976年才關閉的。

「DSC_1640」-1.png

目前這裡屬於「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面積有700公頃,

不止有鳥類還有潮間帶的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