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朋友都知道今年2020年的瑞午節前,我弄傷了手,所以就只能當個宅男,乖乖待在家中。

也在這裡統一回覆,我是在牽毛小孩時,看到水溝異物雜草很多,就順便清理一下水溝,好讓流水更順暢。

彎下腰把卡住的雜草一把就抓住,怎料一陣刺痛,清澈的水就染成一攤血水,

也看不清到底是什麼異物藏在雜草圾垃裡?

狠狠的割傷我一個又大又深的傷口,

趕緊按住血流不止的手,回家止血,

這些天牽狗狗出去散步的工作就先請鄰居代勞了。

 

端午節雖然是連假,卻是台灣人的四大節日之一。

免不了很多人要回家拜土地公和家裡的祖先。

南來北往,除了開車也經常坐高鐵。

所以今天就選了這一篇有高鐵題材的來對應一下。

受傷的手指剛好是打字的手,腫成一大包,就慢慢打吧

 

先來看看這一爆紅的一處祕境。

還真不好找,地點很隱祕。

 

「DSC_0001」-1.png

高鐵就先不管了,先觀察一下地形,有哪一些角度 是可以用得上的呢?

「DSC_0010」-1.png

都市裡要看到這種石板的土地公,很難吧

這個題材我也花了好幾年,四處去尋找,也有了一些收穫。

我們土地公一般都會找一棵大樹當伯公樹,

這一棵伯公樹也不多見,是相思樹。

最常見的伯公樹一般是榕樹、茄苳樹、樟樹三種居多。

「DSC_0015」-1.png

本來是我一人包場的,沒想到後來卻來了記者,還錄了影。

當然就不客氣做個記錄了。

照片中的人不是我哦

不要說怎長得不太像,好嗎?

 

很多的祕境就是這樣被公開的,

但我卻覺得弊多於利。

考驗著遊客和攝影者的道德水準和公德心。

「DSC_0020」-1.png

聽到高鐵的聲音,忙亂中先按了快門再說。

這是第一張所以就留著。

「DSC_4310」-1.png

南下的車次來一張。

「DSC_4320」-1.png

北上的車次也來一張。

「DSC_4355」-1.png

因為是第一次來,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地點,沒太多準備。

還有機會再來時可以更好的。

最後總結一下,給想要來的人參考。

把妳最廣的鏡頭帶來就對了,高鐵的車廂才能延伸出去更長。

最好是用魚眼鏡頭,我最大的廣角只能拍出這樣,還是不夠廣。

 

大家都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吧

有一些細節就給大家參考一下了,來自於分享文。

 

端午節不能互祝快樂的,最多互祝"端午安康"

因為端午節是個祭祀節日,這天伍子胥投錢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汨羅水。

五月初五是毒日,是個悲壯的日子,是祭祀日子。

不是所有節日都給互祝快樂,如淸明節、端午節!

只能互祝"安康!"也不太適合「賀」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霄 苗栗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