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20年的中元節,因為和老母親同住關係要過這個節我已經忙了好幾天了。

帶老母親去拜土地公,是昨天的事。

今天早上是拜祖先、下午是家門口的普渡。

這樣子才算是結束。

 

一早大陸的朋友和我說,他們沒過這節日。

我說在台灣很普遍的,商家更是重視,下午一般都會在店門口普渡。

祈求平安,生意興隆。

也許這是二岸的小小差異吧。

 

既然要拜土地公,我就挑了和土地公有關的來寫一下,消化一下未完成的格文。

 

 

有攝影的人都會知道大陸的霞浦,是拍漁夫捕魚海景的地方,另外就是老農夫和土地公。

 

這些攝影人在台灣找到了一處像極了福建霞浦的土地公景的地方。

這裡就在苗栗的後龍。

 

 

我也是看了網路的圖後,問了又問找了又找才找到。

真佩服這些攝影人,不管多麼偏僻多麼遠,就是能發現它。

找攝點就像是在尋寶一樣,這也是一種樂趣。

 

下圖就是它的正面。

也只有這種復古的百年土地公才能符合攝影發燒友的胃口,不然沒什麼稀奇。

 

「DSC_0670」-1.png

下圖是側邊拍得。

這一棵伯公樹是一棵大榕樹,樹冠範圍很大,拍不下來,只能拍到樹幹而已。

 

「DSC_0675」-1.png

 

當然這裡沒有老農夫,大陸上看得的都是職業演員,連牛也是職業的。

基於此所以我就不會想要去,就是不想和別人一樣。

 

「DSC_0680」-1.png

這土地公是不是小巧可愛又復古呢?

這是它的賣點,不然怎會有那麼多台北人下來拍啊

「DSC_0690」-1.png

 

另外就是等一束光從樹的縫隙來斜射進來。

這是運氣和等的功夫。

所以一張圖可能花了作者不止一天的時間,可能要多的非常多。

網路上就儘量不要盜別人的圖,對於作者來說不太道德。

這些都是靜物,少了動態,所以就少了人而已,今天算是踩點。

「DSC_0720」-1.png

 

鄉下人拜土地公一般是初一、十五和節日時。

所以挑這時候去最有機會拍到。

我和地主聊過天,他說當初買下這塊地時就有這土地公了。

原本住這裡的人現在幾乎都搬出去發展了,只剩下他們來拜而已,

他一直留著到現在,真是謝謝地主啊

看得出來紅磚是後來整理的,

所以有想要來的朋友們,可要有公德心,

不要去破壞並記得把垃圾帶走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後龍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