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半年所看得影集可以說超過了近十年的總合,

因為正常情形下根本就不會去看電影或是追劇。

而看得這些片都是好朋友推薦的,

既然是好朋友推薦的自然是有挑過,

也一定有他的理由,

當然就遵命的都乖乖看完。

 

首先是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好像是有五集吧。

再來看得是公視的<<斯卡羅>>。

這樣也好,至少沒有變成了電視和電影的絕緣體,

不然有點像是生活在現代的山頂洞人,這樣子就不好了。

 

前面說到了電影和電視劇集,

讓我想起來大絲路旅行時的一個地方它也和電影有關,

平時是不太可能會在旅遊雜誌上出現的,

就趁這機會給大家看一下。

 

我們走的絲路路線不是一般旅行團的路線,

是自己規畫出來的,

大概的路線是以祈連山為中心,

從山的南邊開始再往西走,

再穿越祈連山到山的北側,

到了敦煌之後再往東回到蘭州。

 

這樣就是一個環型的走法,最後回到了原點。

這一趟旅程最為驚險的就是祈連山南側在青海這一大段路,

不僅是海拔高還要經過一大片無人區,

每一天的行程要規畫好,路程要適當,

不然有可能沒有地方可住。

這樣的話在弋壁灘上就危險了,

不是凍死就是晚上可能有野生動物,

有安全上的問題。

所以我都找認識又信得過熟門熟路的當地司機大哥,

這個地方是我們從祈連山青海往北穿越祈連山的啞口,

回到了甘肅,一般人認知上的絲路時,臨時起意拐進來的。

 

從冰雪之地的地方穿過了啞口,

我發現司機大哥的臉上多了一點不一樣的神情,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心情輕鬆不少。

或許是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安全的地方,

看到了斜照下暖暖的夕陽,

心情大好的說要帶我們去看電影拍攝地。

 

這個地方是以前的老縣城,

而這個縣城是因為發現了石油而興起,

後來搬遷到新縣城之後就荒廢了,

也因為這原因被電影公司看上,

成了電影的拍攝地,

至於是什麼電影?

就不去管它了,

說了我也不知道,是吧

不過一定和開拓史或是和荒野大鏢客這類的故事題材有關就對了。

 

 

在我們車子要進來這渺無人煙的地方時,

竟然有一位老人把我們車子攔了下來,

問了一下原因原來他是要收費才給我們進去,

司機大哥唸了幾句,還是乖乖給他了。

相處了那麼多天,我還和他同房睡一間,

我發現他比一般的司機文化文平還要高一點,

這是比較少見到的司機,

所以後來我去大西北時都找他,

二人成為了好朋友。

 

下圖看到的山就是位於西段的祈連山,

左上角白色的地方就是我們穿過的啞口,

從高海拔一路下降到低海拔,

西段的祈連山是光禿禿一片,連草都長不起來,

看到房屋附近幾棵樹我猜想應該是以前老縣城人種得。

第一眼看到眼前這一幕景色,

是不是就有大西北蠻荒的畫面就出來了呢?

 

 

 

「_DSC9965」-1.png

整個老縣城沒有人家,只有看到有人來放牧,

但也沒什麼草,而且草都是乾乾的,

這裡是靠近沙漠,幾乎很少下雨,

空氣也是異常的乾燥。

 

下圖這一棟也不知是教堂還是戲院或是集會所?

反正已經忘了,窗戶都被人拆下拿走了。

「_DSC9960」-1.png

就是一大片廢墟的感覺,

我不說妳可能也還沒看出來,

有一架飛機在屋頂上,

想必是拍動作片,

飛機在緊急情況之下撞上了房子。

「_DSC9970」-1.png

太陽快要下山了,

特別的有孤獨感,

有黑暗快要降臨的緊張感,

四周空無一人,

如果是晚上叫你在這兒站哨,你會怕嗎?

 

我在漢光演習時,

連墳墓我也睡過,

可是不是一個人,

現在如果叫我一個人晚上在這裡,

相信我也不太敢,

又不是在拍鬼片是嗎?

「_DSC9975」-1.png

這幾棵樹匆然讓我想起了楊家將,

他們在北方的駐紮之地,

就是像這種景象。

「_DSC9980」-1.png

最後再貼一張漠北大地特有的景,

說到楊家將不貼張馬兒也說不過去,

你說在黃昏時刻的沙漠邊緣看到這一幕,

你會有什麼想法?

又會讓你想到了什麼呢?

照片很多就不一一列了。

「_DSC9991」-1.png

旅遊可以是走馬看花,

跟個團花個錢就好了,

到了景點給你半個小時拍個照走人,

拍個到此一遊照片作為來過的證據,

再收集各地的景點,

回來後和別人比看誰去過的地方多,

這是一般人的旅遊而不是旅行。

 

在走完大西北之後規畫了川西旅行,

在這期間我出了車禍,右手骨折了,

但還是一直在看地圖規畫行程,

花最多時間的是在連絡,連絡對方,以及旅伴們的時間。

連打字都是忍著痛用一指神功在和對方連繫,

行程是改了又改一改再改,折騰了一年時間,

最後老媽身邊不舒服反而我付了錢卻沒有成行,

是旅伴們成行了。

 

如果是大家知道這中間的辛苦是還好,

但如果是不能夠體會呢?

那還不如一個人去旅行好了,

一趟旅行旅伴還是很重要,

沒有人是應該要無條件為大家服務,

一年時間光連絡煩都煩死了,

又不是什麼事都不用做。

不然下次請他們自己來規畫看看,

我來跟不是輕鬆許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甘肅 絲路 國外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