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屏東的龍泉基地省親,省親就是當兵的會面日,

第一次坐火車到了屏東站,屏東站我從來就沒有來過,

說實在的有點兒嚇到了,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

這感覺到了花蓮站時也是一樣的,

我才發現原來家鄉的進步是如此的緩慢,

頓時心中有小小的感慨。

 

最近南迴鐵路電氣話要通車了,我是非常有感的。

找機會一定要再再去坐一次。鐵路電氣化算是真正的全台都貫通串連起來了。

不僅是對雙東(屏東、台東)的交通和觀光有幫助之外,對於國防也很有貢獻,

空軍和海軍的基地就這裡,把它補起來之後會更好防衛。

近日台灣西南角海空域不是一直不平靜嗎?

它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屏東書院是我準備要返回火車站時,在路上看到的,

沒有想到還有這著一個書院,還是三級古蹟。

下圖是山門的樣子,還有講究的。

「DSC_6205」-1.png

走進來比我想的好很多,真的是古色古香。

「DSC_6210」-1.png

穿廊門還是圓型設計的,而紅磚是我最喜歡的,

對於紅磚有深深的情感。

「DSC_6220」-1.png

仕子們能在這裡讀書還真是幸福。

「DSC_6230」-1.png

繞了一圈佔地也不小,外面還有花園,屏東人也真幸福。

「DSC_6240」-1.png

由於時間沒有很多,就稍為的繞了一下,可以看的還有很多。

「DSC_6250」-1.png

屏東書院是建於清嘉慶年間,當時還屬於鳳山縣港西里阿猴街,

也就是現在的屏東市,1937年拆除重建。

 

下次有到屏東來,還要再來看。

等再去坐南迴鐵路時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古蹟 國內旅行
    全站熱搜

    戴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